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3/7/3 
 
道德比技术需要更多的智慧
 
2013/7/5
 
没有分工感的人们会:你做了你的事情他不会记得,只觉得在该他做的时候你居然不来帮忙、还有时间干别的、太过分了?!这是不注意合作的表现!所以安于本职,莫论人非,这是本分,能力不足也不必惘然
 
2013/7/6
 
很多人说我适合做医生,这是基于什么呢? ……难道是蒙古大夫?!……我倒是觉得能做工程师也不错啦
 
2013/7/9
 
设计,经常展现出来不是创意而是技术/技巧,而实现这些技术的方式,一是逻辑,二是管理。
 
2013/7/12
 
面对历史问题(很多现实问题也一样)要直接去面对事实和发现逻辑,“分析”这种东西多次传递后就有了谱系,所以“注入理解”和“产生偏误”是阅读者自己的取舍。
 
2013/7/23
 
读图的信息量是否可以让文字的误会减少?前提是不要把图画错。
 
2013/7/27
 
熊猫的静态估算:2.3亿流动人口城市化,需要70亿平米住房(不是全部新增),相当于80个济南/郑州/石家庄的常驻城市人口,或者200到300个地级市,差不多是日本的2倍,德国的3倍,英国的4倍
 
2013/7/27
 
制造过程的优化与人群组织的优化十分相似,但除了计划、组织、控制,后者需要领导力要素,使得操作复杂度提高不少。忽略这个问题,不只是没有理解法约尔,更可能会野蛮的误解泰勒。
 
话题:



0

推荐

华蝶清鉴

华蝶清鉴

94篇文章 6年前更新

北京人,远祖籍贯安徽省,大学毕业于北京的五道口技术学院。曾从事房地产行业和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现任职于某企业负责运营管理,COO,Cuibar Of Office,翻译为办公室催巴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