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3/8/12
 
一个孩子在三岁的时候能做其他孩子六岁的事情,那不是天才,一个六岁的孩子能做全世界的人都不会的事情,那才叫天才。前者比如最近十年的中国奥数,后者比如莫扎特。
 
2013/8/14
 
公平是社会的基本组织观念,但对个体而言,往往只是在感觉到利益受损(至少是未能满足)时才想到公平。这意味着公平最需要认知和评价的讨论。
 
2013/8/15
 
许茨不及胡塞尔,是天分不足,还是放不下功名利禄?
 
2013/8/25
 
遇到困难时,很多人都选择吹牛撑面子和推诿责任,不能正面处理。也许度过了,但经常也难以为继。其实人生的勇气在于面对困难,知耻近乎勇。
 
2013/8/28
 
19世纪中叶的二十年,美国完成了惨烈的南北战争,日本在明治天皇治下似乎一步就脱亚入欧了。大清国却在太平天国的系列暴乱中损失了大约1亿人口,工商经济重镇的江南各州府人口损失过半。“长毛”真的是有革命意识挽救民生吗? 洪个人的不堪犹如晁盖,天京之内的贪腐和凶残。似乎正义不在了。而继任的几位两江总督,通过治下的经济复苏,才是挽回一切的民族英雄。只可惜时不我待。
 
2013/8/31
 
秋日天高秋湖池,云无踪影云无事。多少乾坤未多问,一段言辞赋一诗。
 
2013/8/31
 
当我们认为又一场产业革命来到时,激动得了解技术特征之余,看看历史会平静很多,互联网之前,汽车,石油,航海贸易,制糖,制盐,运河贸易,冶铁……都曾是世界的基础,领一时风骚的行业。
 
话题:



0

推荐

华蝶清鉴

华蝶清鉴

94篇文章 6年前更新

北京人,远祖籍贯安徽省,大学毕业于北京的五道口技术学院。曾从事房地产行业和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现任职于某企业负责运营管理,COO,Cuibar Of Office,翻译为办公室催巴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