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3/6/4   把人们组织起来,需要逻辑安排的技巧,最关键的还是要交心。义和团的大师兄们还知道信仰先行的道理,做为好的管理者还是要会沟通,懂人心。其次才是简明与效率。
2013/6/7   冷静很重要。有时候一团乱麻的出路不过是一个二元一次方程组。人们总是因为面向复杂而忘记各种基本原理。无论各种研究制造怎样的概念来阐释这个机制,通俗的说,冷静,而已。
2013/6/10   人们的最大快乐似乎是在看到希望的刹那而更甚于获得成果的瞬间
2013/6/15   太多人都很希望别人"说简单点",但其实在于你是否能够理解那简化后的表达,道理至美的简约没有了高水平的倾听者不过是一个个的短语或者笑话,听过了毫无意义。习惯了浮光掠影的了解问题之后,浮躁带来的不过是,自作聪明的要求别人“你不要搞那么复杂,如果你弄明白了就说简单点”。结果,他们永远只知道细枝末节。
话题:



0

推荐

华蝶清鉴

华蝶清鉴

94篇文章 6年前更新

北京人,远祖籍贯安徽省,大学毕业于北京的五道口技术学院。曾从事房地产行业和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现任职于某企业负责运营管理,COO,Cuibar Of Office,翻译为办公室催巴儿。

文章